服務好,工商時報也報導

福委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施世昌經營福委有成的心法,在於把別人的非核心 事業,變成他的核心事業,同時抓對客戶、顧客兩端的需求,成功開拓新商機。 福委公司經營的業務很特別,專門承包企業福利委員會的業務,當初取名為福委,有二個意義,就是承包企業福利委外的業務,及以企業福利委員的身分自居 。施世昌當初在電子公司人資部門上班,就看到電子公司每年在承辦員工福利事務 非常惱人,這雖不是電子公司的核心業務,但在電子公司需才若渴,且業界為了吸 納人才較勁激烈,不得不大幅強化對員工的福利措施,施世昌在此看到了創業的商 機。

不過,施世昌清楚,福委公司未來的競爭力,絕不能只是在勞力付出方面, 而是如何以更創新經營的方式,整合外部資源,把企業的福利金資源作更有效的運 用,說穿了就是想辦法讓企業員工在現有的福利金下,享受比以前更超值更多元的 員工福利。

施世昌指出,福委企圖去作的,就是抓住客戶的需求,提供這些客戶更多的 員工需求。把福委架構成一個龍捲風平台,從需求面出發,採取創新的模式,並提 供跨平台的互動整合服務,以全都包的概念,把福委從福利的行政專家,擴增成福 利服務的供應商,並定位要創造客戶的福利價值。福委主要的業務,為企業作年節 慰勞、特約商店、旅遊活動等,整合所有公司端與供應商端後,提供一個平台,讓 企業員工可以自由連結選擇要領哪家的禮券、禮物等,滿足員工內心的福利需求。

由於執行成果受到肯定,福委公司的客戶擴及友達、鴻海、宏基、合勤、工 研院等大公司,奠定在該領域的地位。

施世昌表示,福委在執行創新的過程,也必須考慮到,服務是否切合市場需 求、客戶對新模式的接受度,及企業文化對服務內容的影響程度等執行上的困難點 ,才能提高執行的成效。   施世昌指出,相較於製造業,服務業似乎更難強化有關智慧財產權方面的保 護,但在他的堅持下,福委公司在外包模式、外包應用、到及員工資料保護、供應 商管理、福利金管理等創新內容,也都申請到專利保護。他認為,在服務業已成為 國內主力產業的結構下,企業主更應該盡早建立智財權保護的觀念,這是未來服務 業中長期競爭必備的核心關鍵。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