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獲得「創新服務 光點台灣」推廣典範

獲獎照片請參照附件.

趨勢等8企獲選典範 2009-12-25 工商時報 【楊玟欣/台北報導】     工研院發表台灣服務創新準備度首次體檢報告。工研院服務科技中心主任方 勇升指出,這次調查結果選出104人力銀行、趨勢科技等8家創新服務典範企業,此外 ,調查也顯示,國內企業未充份利用台灣擅長的科技優勢在服務創新上。
工研院舉辦「全球服務創新研發論壇」,會中發表全球第一次的服務創新準 備度報告,同時並頒獎給這次調查中,評選出的服務創新典範企業。與會來賓包括 副總統蕭萬長、經濟部次長黃重球、工研院院長李鍾熙、清大科管院院長史欽泰、 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等。
蕭萬長指出,台灣對服務業的認知程度尚不及製造業,不過,台灣並沒有天 然資源,只有人力資源,政府應該要重視發展服務業。黃重球指出,台灣服務業近10 年之間,產值成長5成,相較其他國家服務業成長1倍,仍相對落後。
方勇升表示,這次針對全台九大產業647家企業,進行服務創新準備度調查, 目的在了解台灣企業在創新服務的自我意識及促進企業自我檢測,進一步察覺企業 自我認知與實際情況的落差,針對平均得分在平均之下的企業,工研院服科則會為 企業進一步提供解決方案,提升其服務創新。
方勇升說,該調查將會持續進行,明年調查對象並將擴及大中華地區,且這 套檢測標準也將提供給韓、美、德全球創新服務研發聯盟的成員參考,未來可進行 國與國之間,服務創新程度的評比。方勇升指出,根據這次調查評選出的台灣8大創 新服務企業典範,包括104人力銀行、中租迪和、HOLA和樂家居館、悠活麗緻、誠品、 嘉豐海洋、福委公司和趨勢科技。
此外,在施振榮在論壇中也發表,台灣應以「整案輸出」來推動台灣服務業 國際化,重啟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動能。施振榮指出,要以專業的品牌行銷 公司來帶動台灣服務業的國際化。

施振榮指出,台灣製造業的投資成長率逐年減緩,只有以擴大服務業在國內 的投資,同時對外「整案輸出」,方能解決台灣GDP成長減緩的問題,替代產品外銷 及民間投資的萎縮,提升台灣GDP成長的動能。施振榮表示,投入改善台灣的服務業 ,未來空間及其效益遠大於製造業。
工研院首次公布台灣八大創新服務企業典範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2009.12.23       工研院今天主辦「全球服務創新研發論壇暨2009創新服務光點台灣推廣典範表 揚典禮」,邀請到副總統蕭萬長及經濟部長官親蒞會場,與國內外產官學界重量級 服務創新領袖共同解析台灣服務創新趨勢。並首次公布台灣八大創新服務企業典範 ,獲獎企業包含104人力銀行 、中租迪和、HOLA和樂家居館、悠活麗緻、誠品、嘉豐 海洋、福委、和趨勢科技等。
工研院表揚8大創新企業 工商時報 【程鏡明/台北報導】 2009-12-29     為了解台灣企業服務創新的自我認知程度並且找出未來各大產業發展模式, 工業技術研究院於日前主辦「全球服務創新研發論壇暨2009創新服務.光點台灣.推廣 典範表揚典禮」,首次公佈台灣8大創新服務企業典範,受表揚企業包含104人力銀行 、中租迪和、HOLA和樂家居館、悠活麗緻、誠品、嘉豐海洋、福委和趨勢科技。

工研院院長李鍾熙表示,服務創新是加值、是創意、是研發、更是與競爭對 手拉開距離的差異化關鍵;台灣企業必須藉由產業服務化,以產品創新、服務變革 、和跨界合作來提高附加價值。工研院近來在生技醫療、新能源材料開發、軟性電 子等領域,技術專利不斷推陳出新,除協助服務業提升營運效率,更創造新的商業 服務模式,包括遠距醫療降低住院率、電動車電池標準化、電子書帶動數位學習及 雲端運算發展等;未來工研院服科中心將以科技加值應用及新商業經營創新,創造 服務業的新價值,達成國內製造及服務業雙引擎成長目標。

李鍾熙強調,推動產業服務創新模式,必須具備高技術內涵,才能夠為企業 創造全新價值。工研院成立服務業科技應用中心將作為院內連結核心,整合各所與 各中心的專門技術,研發服務創新所需要的研究基礎建設與專業能力,希望透過製 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的過程,帶領台灣產業界服務升值並有效提高競爭力。
srii AP全球創新服務研發聯盟亞太分會執行長方勇升指出,瞭解企業服務創新 現況是改變服務模式的核心,今年srii AP針對台灣產業進行全球首次服務創新準備度 調查,目標在於了解台灣企業在創新服務的自我意識及促進企業自我檢測,進一步 察覺企業自我認知與實際情況的落差,從而發掘台灣服務創新的深刻見解,以求建 立符合產業需求的可能服務創新模式。
首次服務創新準備度調查,以9大構面解析台灣企業的服務創新現況,範圍涵 蓋了企業策略、領導、企業文化、學習性組織、市場導向、科技應用、服務研發、 合作與共創、及創新風險管理。
工研院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選出2009年最佳服務創新企業,為台灣服務創新時 代樹立重要典範。

發佈留言